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风吹绿的个人主页

爱情心理的驿站,朋友交流的茶室

 
 
 

日志

 
 

(龙魂征文:原创组歌)龙舞大东北--------文/竹风吹绿  

2012-08-04 06:44: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爱不够家乡大东北 

喊一声啊我的大东北
  我的白山我的绿水
  情脉脉哦我的大东北
  我的兄弟我的姐妹
  梦里想你多少遍
  歌里唱你多少回
  听不够妈妈唱过的摇篮曲
  看不够秋风染过的群山美
  
  啊
  长白山如梦如幻多少年
  黑龙江涛声依旧多少辈
  我是风筝你是那长长的线
  火热的情感让我怎能不回味
  
  唱一曲啊我的大东北
  我的相思我的追随
  亲切切哦我的大东北
  我的爱恋我的约会
  诗里赞过你多少遍
  酒里品过你多少回
  听不够油田响起的创业曲
  看不够田野收获的金山堆
  
  啊
  北大荒如诗如画迷人眼
  大辽河两岸风光惹人醉
  我是航船你是那宽宽的岸
  美好的远景让我怎能不描绘

 

2、东北寄情

从北大荒的稻香到长白山的苍茫

从赫图啊拉的景点到油井煤矿

从太阳岛的歌声到大连海滨风光

从棚户区的改造到道路的宽广

我的一腔豪情在白山黑水间奔放

我的远大理想在蔚蓝天空上飞翔

 

从努尔哈赤的弓箭到抗联战士的钢枪

从雷锋的汽车到掘进正忙的煤矿

从新工厂的奠基到数控机床亮相

从新农村建设成果到果菜的飘香

我的一腔热血为建设美好家乡沸腾

我的豪情壮志在谱写新美动听的乐章

 

振兴的大东北

旧貌换了新样

地下无尽宝藏

地上无限风光

我为你自豪

我为你歌唱

 

3、哦,我的大东北

这里是黑黝黝的东北大平原

这里生长过骁勇与彪悍

这里流传着马背上建功立业的从前

那把弯弓拉圆了一个辉煌的梦幻

哦,我的大东北

多少英雄汉

从太阳上取来火种

照亮河照亮山

照亮今天照亮永远

 

这里是连绵绵的巍峨长白山

这里展示着挺拔与刚健

这里流传着红枫林燃烧生命的礼赞

那腔豪远情喊出了振兴东北的誓言

哦,我的大东北

多少创业篇

用豪迈旋律唱响壮歌

唱响北唱响南

唱响今天唱响永远 

 4、咱们东北汉

       哎咳,咱们东北汉叻

  爱不够是雄伟的长白山

  哎咳,咱们东北汉叻

  恋不够是那宽广的大平原

  汗珠子摔了八瓣也不嫌累

  养育了黑土地变成了丰收田

  大豆高粱飘香

  苞米水果甘甜

  富裕的日子铆劲地乐

  看一台大戏就看就看就看就

   看那看那看那看那二人转

  

  哎咳,咱们东北汉叻

  爱不够是雄伟的长白山

  哎咳,咱们东北汉叻

  恋不够是那宽广的大平原

  直性子栓上老牛也拉不弯

  振兴了大东北做出了新贡献

  煤田油井高产

  科学技术争先

  认准了目标铆劲地闯

     唱一曲壮歌唱就唱就唱就唱就

     唱它唱它唱它唱它一万年,一万年。

 

     5、清史第一英雄

        一部清史阅尽千年

  辽河腾大浪烈马萧萧紧扬鞭

  冲出赫图啊拉城

  奴尔哈赤一颗雄心两手敢擎天

  

  一生征战笑傲苍天

  巧妙布战局将士杀杀紧呐喊

  萨尔浒对阵定输赢

  奴尔哈赤一腔豪情双眼望千年

  

  坐镇盛京再把战令传

  冲关夺险隘战旗飘飘吓敌胆

  北京城定都平天下

  奴尔哈赤一场美梦青史留遗篇

  

  一宫三陵已供人参观

  当年豪杰们只能默默任评点

  肇兴地成为旅游点

  奴尔哈赤一世英雄后人也赞叹

  

  岁月转瞬已白骨红颜

  当年点兵场已经处处变良田

  剧作家戏说兴衰史

  奴尔哈赤一生拼搏案例成经典


2012 首届龙魂网络文学大赛 金银铜牌获奖证书 颁奖台 - 秋雨梧桐 - 枕月听涛【诗缘咖啡屋】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