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风吹绿的个人主页

爱情心理的驿站,朋友交流的茶室

 
 
 

日志

 
 

(原创诗歌)我邀苏东坡饮酒--文/竹风吹绿  

2015-08-06 10:45: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踏着怀古的节拍来到咸宁

 在赤壁古迹旁逗留

 在摩崖石刻旁

 我邀苏东坡对盅饮酒

 

 通过1800年前的时光隧道

 我见东坡先生背了一布袋

 惊世骇俗的意象

 将点评煮酒论英雄的豪情

 撒满了长江口


 先生从白泉河上的刘家廊桥走来吗

 你赞叹的江山如画

 让我梦寐以求

 潜山美景

 桂花古树

 竹海诗韵

 香城泉都

 化成诗的意境喷薄出我心头

      你指点着明清民居群落处

      和沧桑的弩机射落过幸福的腾图

      平仄成赞美的宋韵几首

      一串串故事百听不够

      通城百丈谭溅起的浪花

      润湿了大词家胸襟

      经典词句便随长江一起奔流


     我邀先生旧地重游

     饮一壶长江水酿制的老酒

     先生如同嚼盐爆花生米似的

     嚼着韵味嚼着绝句嚼着经典的不朽

     看长江奔来

     在此一掉头

     成就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成就了一段人杰地灵的丰厚

     成就了一座花开四季的香城 

     成就了一条实现梦想的蓝图

     先生将一阕宋韵注入我的酒杯

     诗版咸宁一挥而就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